かずき

Ika工作室魷魚1號機。

再會

base on電影,Newt鬼魂狀態
是糖!!沒有玻璃渣!!
請放心食用ww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記在這世界的縫隙裡遊蕩多久了,也漸漸習慣了這透明的軀體了。可笑的是這輕飄飄的軀體的胸前居然還插著一把明晃晃的小刀。Newt第無數次想把小刀拔掉,結果都以手指直接穿過小刀柄而告終。他扯了扯嘴角,無奈地放下了手。

閃焰症也似乎慢慢地被人類所免疫,狂客也越來越少了。Newt晃到一副腐爛的軀體旁,它正以一種奇怪的姿勢扭曲著。

還好當初我捅死了自己,不然就要變成這個樣子了,那得多難看啊。

他搖了搖頭,Minho和Gally跪在他屍體旁邊哭的樣子似乎還發生在昨天。後面的他就不記得了,再醒來的時候就是現在這幅樣子了。

對了,Thomas,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?

Newt一邊走一邊想。雖然已經是類似鬼魂這樣的存在了,但他依然不願意飄著,還是儘量保持著走的動作和姿勢。

在進迷宮之前我們就是好朋友了。

人死了之後就想起很多以前的東西,而且回憶的時間足夠長,長到Newt足以把他短暫的人生來來回回回憶個幾百遍。

雖然後來大家都沒有了迷宮前的記憶,但是Thomas從運輸箱裡出現的那一剎那,我就覺得我們在哪裡見過,感覺像認識了多年的好朋友。當然我們本來就是。

Newt絮絮叨叨地說了一路,也不在乎沒人在聽。

誰知道我居然是個該死的非免疫者呢?最後還死了。我還以為能進迷宮的都是特別的。他看了看自己的右手,當初感染的傷口早已經不在了。

不過我也不後悔啦,只不過現在這樣多少有點寂寞。可是為什麼我還沒去見上帝呢?

忽然,他停在了一棟小房子前。這只是一棟普通的三層小房子,在這條路上隨處可見,但是Newt似乎恢復了心跳。他下意識地屏住他不存在的呼吸,悄無聲息地穿過那扇綠色的小門。

房子裡沒有一個人,小客廳的中央放著一張破舊的雙人沙發,不遠處的牆旁有個木櫃子,櫃子頂上放著一張照片。

Newt好奇地走過去,只見照片上是個瘦弱的金髮少年,在逆光裡笑容燦爛。

撲通。

撲通。

撲通。

明明早已沒有了心臟,Newt卻聽到了自己心跳的聲音。

為什麼這裡會有我的照片?!難道...

他也顧不上自己要像人類一樣走的原則了,飛快地飄上了二樓。

走廊盡頭的房間方面虛掩著,似乎在等待著他的到來。

他的雙腳似乎恢復了實體,他能感覺它們踏在地板上的實感,它們在發抖。越靠近那扇門,Newt的身體就越真實,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,胸前的刀子居然自己滾落到地上,他也不再透明了。

「Tommy!」

他一眼便認出床上那人,縱然那人已是白髮蒼蒼,不再是當年那橫衝直撞的少年了。

他慢慢地走到床前,猶豫了一下,顫抖著伸出手去摸Thomas的頭髮。

「你都變得這麼老了,Tommy。啊,你還帶著這個啊?」

他的目光落在Thomas的胸前,那裡靜靜地躺著當年他拼命塞到Thomas手裡的掛墜。

「第一次寫這種信真令人不好意思,不敢告訴你我的心意,只能謝謝你成為我的朋友。」Newt輕輕地笑了,「你過得好嗎?」

「一點都不好!」

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Newt順著聲音轉過頭,看見棕髮的少年氣沖沖地站在那裡,「你就這麼自私地離開我了!還說祝我幸福?」

「Thomas?」Newt看看床上的人,再看看站在那裡的人,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「床上那只是個空殼了。」Thomas聳聳肩,「我現在跟你一樣了。」

眼淚在Newt的眼眶裡打轉,模糊中他看見Thomas張開雙臂。

「來這邊,Newt。」

Newt頓了頓,兩步並作一步,撲進Thomas懷裡。

「Tommy,好久不見,我好想你!」

「嗯,我也是。」

「Tommy,我愛你。」

「我也愛你,Newt。」

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5)